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成功举办“我家乡的环境与儿童健康情况调研”活动

2018-09-11 来源:环境健康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打印

  为深入直观了解全国环境与儿童健康问题,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下, 政研中心于2018年7-8月开展了“我家乡的环境与儿童健康情况调研”活动,招募在校学生利用暑期返乡契机,从自然环境和社会经济状况、儿童家庭和社区环境、校园环境、儿童生活方式等四方面对家乡情况展开调查。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七大片区共计54份调研材料,近3000张照片,涵盖城市、乡镇、农村三种类型。

  经过初步筛选,2018年9月8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10所高校的14名选手来到优秀调研活动评审会现场进行交流评比。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及政研中心的有关专家担任评委,从调研方法、逻辑支撑、汇报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选手打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真挚,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素材展示家乡环境与儿童健康情况调研成果,提出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极具社会责任感,饱含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环境与儿童健康问题的关切。最终,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孟鑫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活动模式新颖,影响范围较大,意义深远,得到的成果丰富且数量较多,对于发现我国环境与儿童健康问题,找出影响儿童健康的环境公平性因素,加强以改善环境公平性为目标的环境管理,防范因环境不公平导致的社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