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农业源污染物入水体系数及负荷核算”项目对外委托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京召开

2018-08-28 来源:法规部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农业源污染物入水体系数及负荷核算”项目(简称农业源入河系数项目)的工作进度,确保各课题实施方案的一致性、可操作性及与各研究区实际情况的匹配性,2018年8月24日至25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简称南京所)联合在南京举办农业源入河系数项目对外委托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简称普查办)、政研中心、南京所及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17家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普查办综合组有关同志介绍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农业源入河系数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南京所有关技术人员主持会议并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政研中心裴晓菲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发言。他指出,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农业源入河系数总课题设定的任务和目标,审定各项目实施方案的设定目标、技术路线、任务安排以及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根据审核专家提出的意见及时修改完善,以确保课题的总体进度和成果产出质量。裴晓菲副主任强调,农业源入河系数项目是一项具有科研性质的行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课题承担单位和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课题负责人要亲自参加、合理安排人员和工作进度,确保在普查办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完成此项工作。

  17家项目承担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经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的现场质询,明确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修改要求。

  为了使项目承担单位在后期实施方案修改中对目标、任务、数据获取途径等更加明确,政研中心和南京所相关同志结合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提纲,并由政研中心农村和流域面源研究室主任耿润哲博士对提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议最后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在一周内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报课题管理单位,加快推动各项目实施进度。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