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召开年中总结暨交流会

2018-07-30 来源:总师办
     】【打印

  7月23日-24日,政研中心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2018年中总结暨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23日,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上半年重点任务落实、党建工作推进情况、人才梯队及学科平台建设情况等进行总结汇报。会议通报了中心上半年成果奖励情况,并在全中心范围内对各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对荣获2018年政研中心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请受表彰的人员以及参与部督察、巡查工作的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廉洁工作、钻研业务,努力打造生态环境部系统政策研究的台柱子,按照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要求苦练内功,为部党组决策做好参谋。

  会议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会上宣读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与其他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委委员、副主任与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廉政责任书),部门与业务室的工作目标责任书样本全文,并举行庄严的签字仪式。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始终牢记“责任”二字,责任书不能束之高阁,要经常查看对照,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全覆盖,认真执行责任书的每条每款,压力层层传导,坚决扛起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的责任,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做好表率。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在非党干部职工的见证下,再次举起右手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初心。 

  24日,中心先后邀请了原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巡视员兼副主任阚宝光作了如何写好公文的专题讲座、十堰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介绍了基层环保相关情况、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宣庆作了“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思考”专题辅导。 

  最后,政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舜泽以“组织文化与作风建设”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舜泽书记围绕人才队伍培养和学科平台建设两大主要目标,系统阐述了政研中心正着力构建的组织文化。他强调,作风建设的目标是为打造决策智库而干事创业,其关键在于提高全中心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他要求一是在政治建设上,作为提供决策支持的研究单位,要时刻保持敏感时期对敏感问题的敏感性,树立正确的政治站位。二是在思想建设上,认清并担负起这一代环保人应有的情怀和担当,要有生态环保铁军应有的自诩和要求。三是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在组织目标一致下,建立有温度、有厚度的同事关系。四是建立深入扎实的踏实学风,养成逻辑顺畅、精准直接的平实文风,逐步培养文章写作的整体意识和宏观思维。五是秉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