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第六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政策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7-27 来源:政策部
     】【打印

    2018年7月16日,政研中心围绕“政策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举办第六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研究探讨如何借助各方力量并借鉴各领域成功经验,完善和优化相关政策措施,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献计献策。

    本次沙龙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浙江省治水办、甘肃省兰州市环保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政府、河北省迁安市政府等单位的8位专家、代表,以及生态环境部规划财务司等司局有关代表参会。沙龙由政研中心主任吴舜泽主持,副主任裴晓菲和各部门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围绕过去污染防治工作可借鉴的典型做法与经验、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一些新情况和新挑战、政策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建议等三个议题,来自生态环保系统内外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基础上,深入交流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领域典型做法和有效经验,分析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法规制度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运营经费保障、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基层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等领域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梳理政策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求、方向和着力点,就政策制定实施、技术支持、考核评价问责、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探讨如何完善和优化相关环境政策措施、打通政策实施过程中的瓶颈,善用环境政策巧劲,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献计献策。

    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是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问题的高端交流平台,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议题、环境保护领域热点问题,定向邀请政策制定者、研究者、企业、地方等政产学研不同群体,开展闭门互动交流,形成分析研究报告。政研中心将继续不定期召开系列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搭建多学科多主体的交流平台,提升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水平。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