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环境服务分类及贸易壁垒研讨会

2018-07-05 来源:国际所
     】【打印

  2018年6月28日,政研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环境服务分类及贸易壁垒研讨会”。生态环境部科技司、国际司、发改委环资司、商务部国际司、世贸司、服贸司有关代表和专家出席此次会议,政研中心田春秀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政研中心对环境服务分类和环境服务贸易壁垒等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环境服务分类的编制思路、技术方法以及分类体系建议,环境服务贸易壁垒及相关典型案例等。会议代表从各自领域出发,围绕研究目的、分类边界、应用领域、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从统计、产业发展、贸易、国际合作等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会议充分肯定了政研中心在环境服务分类及贸易壁垒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政研中心在环境服务贸易领域开展的工作认真扎实、内容丰富,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能够为环境服务贸易相关研究和政策制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和专家就环境服务贸易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增强了与会代表对环境服务分类、环境服务贸易壁垒等基础性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就环境服务分类的必要性、原则和方法达成了基本共识,形成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为我中心下一步开展此领域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