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京津冀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战略研讨会召开

2018-06-19
     】【打印

  2018年6月15日,政研中心在北京成功举办“京津冀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战略研讨会”。会议由政研中心主任、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专家组总协调人吴舜泽同志主持,科技部社发司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交通规划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环境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国网能源研究院国际能源政策研究室、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京东集团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专家组核心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专家组对“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介绍了项目的编制过程、技术路线、目标任务、组织实施及预期成果等内容。会议代表围绕该项目研究任务,以及京津冀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新战略新思路新技术进行了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讨论,研判了未来京津冀区域资源能源、经济、产业结构态势,对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环境治理技术创新、信息技术、政策导向、产业布局、能源优化、交通结构调整等进行了多维度多视角的战略思考,且对怎样实现可持续、永久性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研究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多方位的视角和思路,同时也为京津冀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设计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