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黑碳清单编制方法学国际研讨会

2018-06-13 来源:气候部
     】【打印

  2018年6月7日,政研中心与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在北京联合召开了“黑碳清单编制方法学国际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院、气候与清洁空气联盟以及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的国际专家,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生态环境部机动车中心等单位的国内气候和环境领域的专家参会讨论,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以及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和应对气候变化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予指导。

  会上,生态环境部大气司有关领导指出,要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各项行动中对黑碳排放给予关注。各有关专家也分别针对自己研究的领域和课题做了交流,研讨内容包括黑碳减排的多重环境效益、黑碳及其他短寿命驱动因子的减排经验、IPCC非甲烷短寿命驱动因子的最新研究进展、中国多分辨率排放清单方法学及其在污染攻坚行动中的相关应用、中国农村生活能源转型对大气污染物及黑碳排放的影响等。最后,专家们对黑碳排放清单研究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未来黑碳排放清单编制及其控制对策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我中心正在开展的黑碳排放研究带来更为全面的视角,为编制黑碳排放清单指南、研提黑碳管控政策建议提供了国际经验,也为我国黑碳领域的下一步研究方向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参考和决策支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