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第五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生态环境保护

2018-06-11 来源:国际所
     】【打印

  2018年6月2日,政研中心围绕“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主题举办第五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深入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影响,提升环境政策的经济韧性。

  本次沙龙邀请商务部美大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以及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宋小智,国际司、政策法规司等有关代表参会。沙龙由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主持,田春秀副主任参加了此次沙龙,政研中心国际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李丽平作引导发言。

 

  围绕中美贸易摩擦及中美贸易走势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产业和区域的可能影响、中美贸易摩擦与环境政策的相互影响,以及提升环境政策的经济韧性的政策建议四个议题,专家和参会代表深入分析了现阶段中美关系态势、特朗普对华采取强硬贸易政策的原因,对中美贸易摩擦走势进行了初步研判,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区域、产业、环境影响及对污染  防治攻坚战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提高生态环境政策的经济韧性的基本思路、原则和下一步建议。

  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是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问题的高端交流平台,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议题、环境保护领域热点问题,定向邀请政策制定者、研究者、企业、地方等政产学研不同群体,开展闭门互动交流,形成分析研究报告。政研中心将继续不定期召开系列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搭建多学科多主体的交流平台,提升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水平。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