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带队赴湖北仙桃开展绿色发展调研

2018-05-13 来源:战略部
     】【打印

  5月6日-11日,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带队,赴湖北仙桃开展绿色发展调研与座谈工作。

  近年来,仙桃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加快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为发展目标,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总牵引,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协调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关键性领域改革、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六大专项行动,实施绿色发展治理行动,系统性整治大气污染、下狠力整治水域污染、零容忍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出重拳整治工业企业污染、常态化整治生活垃圾污染,全市绿色发展呈现出良好局面。

  7日上午,项目组赴仙桃市沔阳小镇项目区、三伏潭栗林咀村和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垃圾焚烧发电的现状。吴舜泽主任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和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7日下午,来自仙桃市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局、环保局、农业局等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吴舜泽主任就仙桃市当前面临的绿色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仙桃市在绿色发展方面存在较好的现实基础,应当抓住中部崛起的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并创新绿色发展的路径模式,勇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政研中心战略部俞海主任对当前项目成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仙桃市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初步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与座谈的代表积极讨论,在肯定当前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初步思路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8日-11日,项目组赴仙桃市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委、水务局等部门开展项目调研,深入了解仙桃市在绿色发展方面的工作进展状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