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带队赴山东东营开展绿色经济调研

2018-04-28 来源:战略部
     】【打印
    4月23日-24日,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带队,赴山东东营开展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二期)的调研与座谈工作。东营绿色经济试点项目是由联合国环境署与生态环境部(原环境保护部)支持和指导、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牵头实施、东营市人民政府协助开展的,旨在促进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的政策性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通过评估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现状,分析和识别所面临的问题,设计促进绿色经济发展路径,并通过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组织以及国家级部门机构平台在全球和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形成示范效应。

 

    23日下午,项目组赴东营市胜利新大实业集团第七工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吴舜泽主任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园区主要产品和技术的讲解,深入车间调研复合材料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

    24日下午,来自东营市发改局、国土局、环保局、统计局、外侨办等部门代表参加了项目座谈会。座谈会上,吴舜泽主任就东营市当前面临的绿色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东营市在绿色发展方面存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应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勇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政研中心战略部对当前项目成果《东营市绿色发展评估报告》和《东营市2020年绿色发展指导纲要》的初稿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