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第三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

2018-04-04 来源:战略部
     】【打印

    2018年3月31日,政研中心围绕“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成功举办第三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了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具体内涵,梳理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确定生态环境部门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角色和定位,研判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生态环保政策调整与贮备目标和方向。沙龙由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主持,田春秀副主任和裴晓菲副主任参加会议,政研中心环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主任俞海作引导发言。

 

专家认为现在确实已经到了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高质量发展对绿色发展是重大的利好,新发展理念适用于高质量发展,这两者是一体两面,有相互促进的作用。专家建议,应当把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作为长期的奋斗目标,根据当前的社会发展差异,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多方面考虑,逐步、依次推进改革发展才能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是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问题的高端交流平台,将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议题、环境保护领域热点问题,定向邀请政策制定者、研究者、企业、地方等政产学研不同群体,开展闭门互动交流,形成分析研究报告。政研中心将继续定期召开系列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搭建多学科多主体的交流平台,提升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水平。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