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环保部政研中心举办2017年度“城市环境质量分区管控技术方法与政策、体制机制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

2018-02-05 来源:法规部
     】【打印

    2018年2月2日,政研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2017年度“城市环境质量分区管控技术方法与政策、体制机制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相关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典型区域大气、水环境污染敏感区识别研究、典型城市空气质量的空间效应扩散效应与经济影响分析、典型城市空间布局与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绩效考核政策措施等研究成果。专家组通过提问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同时建议课题组将成果进一步深化,增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城市环境质量分区管控是推进 “多规合一”,强化空间管控的重要理论支撑。目前,开展的城市环境质量分区管控立足于为加快建立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三线一单”环境管控体系提供技术支持,具有较强针对性。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