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国2018年经济社会大势与环保工作重点”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举办

2018-01-31 来源:战略部
     】【打印
     2018年1月28日上午,政研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中国2018年经济社会大势与环保工作重点”的第二期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北京市环保局等有关专家代表以及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规划财务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基于中国经济、政治、社会等发展大趋势,共同探讨了2018年环境保护走势,发现环境新情况,识别下一步环保工作重点。沙龙由政研中心主任吴舜泽主持,政研中心环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主任俞海作引导发言。





    会上,专家充分肯定了2017年环保工作成绩,并预测了2018年经济社会形势总体利好,但依旧存在诸如地方财政收入下降、PPP项目缩紧、农村用地改革、环境治理边际效益下滑等潜在风险,环保工作难度不容忽视。专家建议,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为环保明确定位、培育新动能,进一步巩固环境保护内生性,突出精细化管理,加强制度改革,力争2018年环保工作稳中有进。
 
    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是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问题的高端交流平台,将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议题、环境保护领域热点问题,定向邀请政策制定者、研究者、企业、地方等政产学研不同群体,开展闭门互动交流,形成分析研究报告。政研中心将继续定期召开系列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搭建多学科多主体的交流平台,提升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水平。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