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第三届中国环境社会治理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7-12-06 来源:社会部
     】【打印
    由环保部政研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管理分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编辑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风险的环境治理多元共治体系研究》课题组协办,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支持的第三届中国环境社会治理研讨会于2017年12月1-2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环境社会治理,共分为“特邀致辞发言”环节和“环境信息公开”、“环保社会组织”、“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和化解”三个专题研讨。会议开幕由政研中心环境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郭红燕主任主持,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处周兴兵处长、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饮用水处王谦处长、环保部办公厅信息公开处许福成副调研员、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宋国君教授作特邀致辞和主题发言。共有来自政府、高校和研究机构、环保社会组织及企业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环境社会治理研讨会”是政研中心发起和打造的高端大型政策和学术交流平台。此次研讨会是政研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会议,前两届会议已于2014-2015年先后举办。第一届主要讨论了环境社会治理的理论、体制、机制、制度以及环境治理社会主体的职能和作用,第二届重点关注我国环境社会治理的体系、方式方法、实践及效果,本届会议主要聚焦环境社会治理的具体重点领域,促进政府有关决策部门、学术界、环保社会组织、产业机构多方成果分享及交流讨论,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我国环境社会治理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