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吴舜泽主持召开江苏市级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

2017-11-23 来源:办公室
     】【打印

    2017年11月19至20日,环境保护部改革办、垂改办副主任吴舜泽带队赴江苏调研垂改工作,在泰州市主持召开江苏省垂直管理改革座谈会。江苏环保厅副巡视员季丙贤介绍了江苏省垂改工作进展,南京、常州、苏州、盐城、泰州等市环保局分管垂改工作的领导参会并交流了市级改革进展及难点,部垂改办、政研中心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今年7月4日江苏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垂改落地工作正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目前,省环保厅会同有关部门已完成机构编制调整、纪委综合派驻市县环境监督、干部管理体制调整、人员划转、资产划转等具体方案编制工作,13个地级市垂改实施方案正在协调、市委市政府会议审议过程中,各地围绕改革重点均有所突破,其中常州市方案已正式印发,计划11月底完成部分地级市方案备案工作。江苏省明确了省级负责环境监察的副厅级领导和4个区域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任命了环境监察综合处,原3个环保督查中心人员转为行政序列的专员办工作,计划本月与省公务员对接上报面向全省基层环保公务员公开遴选方案,春节前后完成部分环境监察人员遴选工作。

    本次座谈会就各市关心的市县两级环保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置、江北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垂改路径和属地化工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改革的具体方式和做法。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