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环保部政研中心与贵州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共同编制的《贵安新区城市环境总体规划》获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

2017-08-21 来源:法规部
     】【打印
    2017年8月18日,由环保部政研中心殷培红研究团队与贵州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共同编制的《贵安新区城市环境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获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黔贵安管函[2017]80号),批复原则同意《规划》,并明确了实施的责任主体及要求,确保《规划》的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2014年1月,贵安新区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成为第八个国家级新区,同年12月被环境保护部确定为第三批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城市。2015年2月受贵安新区环保局委托,环保部政研中心和贵州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共同承担《规划》编制工作。为保证《规划》质量,在贵安新区及相关区县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课题组将现场勘测和室内模拟技术相结合,现场调查50多个点位,收集了相关资料400余份,深入百家企业,召开座谈会20余场,建立了分村镇和分流域的地理空间数据库。在规划工作期间,分四次向省及新区相关部门汇报,多次和新区有关部门沟通,为《规划》的编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规划》从现状与形势、规划目标与指标、五大任务、三大保障和八大工程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划说明。
    《规划》是第一个国家级新区的城市环境总体规划,对推进“十三五”期间贵安新区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具有重要的支撑和约束意义。《规划》以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以环境资源承载力为基础,注重新区自然环境、资源条件特色,以保障行政区域环境安全、维护生态系统健康为根本,通过统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优化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布局,划定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发挥先导优化作用,着力探索环保融入新区发展三大定位的方法和途径,是新区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重要基础。

    附件: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贵安新区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的批复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