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环保部政研中心赴山东开展饮用水全过程监管和地表水生态修复调研

2017-07-12 来源:国际所
     】【打印
   2017年7月6日至9日,环保部政研中心调研组先后赴临沂、淄博开展饮用水全过程监管和地表水生态修复调研。

    临沂调研期间,临沂市环保局组织临沂市卫计委、临沂市水利局、临沂市住建局、临沂市水务集团等相关单位召开了饮用水安全全过程监管座谈会。会上,各相关部门对临沂市城市供水水源、城市供水管理、农村饮用水水质改善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临沂市饮用水安全全过程监管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岸堤水库、环云蒙湖生态隔离防护工程和桃墟河入湖口环境风险防控工程。通过座谈和调研发现,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环节众多,环境监管与风险防范责任重大,饮用水安全全过程监管需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


    8日,调研组前往淄博市对孝妇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了孝妇河污染底泥修复工程、恒台县邢家人工湿地工程和猪龙河入湖口人工湿地工程等。孝妇河流域在治理过程中以水质改善为核心,减排、增容并举,充分体现了“一点两线”的治水理念,成效显著。水利部水科院相关专家一同参与了此次调研。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