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环保部水司张波司长到政研中心调研商谈推进流域水环境管理工作

2017-06-27 来源:法规部
     】【打印
2017年6月27日,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以下简称“水司”)张波司长一行来到政研中心,商谈推进水环境保护政策制定和流域水环境管理的相关工作,水司周宪政督察专员、张震宇处长、裴相斌调研员随行,政研中心夏光主任、温英民副书记及相关研究人员主持和参加了座谈。



    张波司长首先介绍了我国流域水环境污染的现状,提出“一点两线”的创新治理思路,即确保水环境质量、减排与增容齐抓共管,以水资源环境承载力倒逼区域发展。将主要工作思路总结为“守住底线、夯实基础、完善机制、重点突破”,并就落实督导责任、强化县级水体达标方案、落实项目日常管理机制、完善污染物排放标准体系、创新增容管理体系、加强面源污染防治体系等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夏光主任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介绍了政研中心在流域水环境保护、农村环境治理方面的相关工作及成果,以及在深入基层调研、总结国际经验和深化理论研究等方面的特色,表示将继续加强相关力量配备,配合做好水环境保护政策支持工作。
    双方明确了下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开展相关研究的领域,这次调研也是水司和政研中心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行动。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