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环保部政研中心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

2017-05-10 作者:战略部
     】【打印
    2017年5月6日,环保部政研中心召开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环保部办公厅有关同志受邀参加了讨论。参会者共同讨论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和重点领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取得的实际和主要经验,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研究提出了建议。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解决了建设美丽中国过程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是对生态文明历史定位的准确判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原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对发展与保护关系的科学论断。生态环境问题是重大政治问题,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保护生态环境必须依靠制度、依靠法治,中国正在全球视野上与世界各国共谋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