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环保部政研中心赴湖北省仙桃市开展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2017-05-03 来源:战略部
     】【打印

    2017年4月23至25日,由夏光主任带队,政研中心调研组前往湖北省仙桃市开展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深入了解仙桃市绿色发展的思路、进展和挑战,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
    期间,调研组成员前往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以及相关企业,开展了垃圾处理、生态农业、畜禽污染处理等项目的实地调研。

    随后,调研组与市委市政府、环保局、农业局、财政局、经信委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座谈。调研组对仙桃市的产业结构特点、环境质量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仙桃市的绿色发展基础形成了系统认识。

 

    仙桃市在绿色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提出了“加快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发展目标,坚持以绿色理念引领发展实践,着力推动绿色崛起。近年来,仙桃市通过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严格企业准入门槛、全面治理各类污染、全域推进造林绿化等方式,为绿色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和制度保障。

    下一步,调研组将进一步加强对仙桃市绿色发展之路的研究,针对仙桃市绿色发展的需求和目标,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加快仙桃市绿色发展的政策建议,为助力仙桃市迈向绿色发展之路提供支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