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夏光主任率团赴德国参加第二届联合国绿色经济行动伙伴关系部长级会议并会见了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先生

2017-04-13 来源:战略部
     】【打印

    2017年3月27日-28日,第二届联合国绿色经济行动伙伴关系(Partnership for Action on Green Economy,PAGE)部长级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受PAGE秘书处邀请,经部国际司批准,环境保护部派出以政研中心夏光主任为团长的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为“绿色投资、可持续生活方式与包容性增长”,由PAGE和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和核安全部共同主办。来自各国约40位部长、总裁、联合国机构、非政府组织和贸易团体的高层代表,以及300多位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除政研中心外,开展PAGE绿色经济项目的江苏省环保厅和东营市人民政府以及开展绿色供应链工作的东莞市人民政府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夏光主任率领中方代表团集体会见了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先生。夏光主任首先转达了陈吉宁部长对索尔海姆先生的问候,向其介绍了我国“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基本任务和进展。索尔海姆先生表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对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在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发展非常迅速,值得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借鉴,联合国环境署与中国的合作一直很密切,愿意与中国政府,尤其是环境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受大会秘书处邀请和安排,夏光主任还主持了“绿色投资平行论坛”的讨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的一些成就和进展。会议间隙,夏光主任还与联合国环境署以及其他国际组织机构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宣传了中国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成就,加深了国际社会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以及环境保护的认识和了解。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