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度城市环境质量分区管控技术方法与政策、体制机制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2017-03-16 来源:法规部
     】【打印

为提高项目研究质量和学术水平,提升课题研究对环境保护决策的支撑作用,广泛吸纳社会高水平研究人才参与环境保护决策支持,我中心就“城市空气质量的空间扩散效应与经济影响机理分析”等2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承担单位。欢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
    一、征集课题名称
    本次公开征集课题共2项,具体如下:
    课题1典型城市空气质量的空间扩散效应与经济影响机理分析(20万元)
    课题2典型城市空间布局与环境绩效的关系研究(10万元)
    课题研究目标与内容要求(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事业单位均可申报(不支持联合申报),包括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咨询公司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本次选聘不接受个人申请。
    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积累,从事相关领域研究五年以上,具有副高级以上(含)或同等的专业技术职称,并有固定单位(不包括在站博士后),无不良科研行为。不具备副高级职称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负责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课题申请人只能主持申报一项课题,若再申报本项目其他课题,只能以参加者或合作者的身份参加一项课题。
    三、申报材料与截止时间
    1. 课题申报单位须提交下列申报资料:
    (1)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
    (2)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法人代码证复印件
    (3)其他与本申请有关的材料
    2. 申报文件一律用A4纸,双面打印,加盖公章。
    3. 课题申报书正本1份,复本4份,分别装订,同时发送电子版文件至以下联系地址。
    4. 申报材料报送时间到2017年3月24日17:00时截止,过时不予受理。
    组织单位对申请文件在邮寄过程中出现的遗失或损坏不负责任。
    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
    地址及邮编: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A栋632室,100029
    联系人:耿润哲
    电话:010-84640935
    传真:010-84640935
    电子信箱:geng.runzhe@prcee.org
    四、遴选程序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项目审查部门将首先对项目申报文件进行形式审查,凡不符合申报条件和要求的,视为无效,不进入评审程序。项目承担单位将通过答辩会由专家评议程序最终确定。答辩大约在项目申请截止时间后一周内进行(另行通知)。
    五、项目实施进度及相关要求
    答辩通过的承担单位将与我中心签订项目实施合同,并开展研究工作。课题中期检查时间为7月底,课题最终成果提交时间为2017年11月底,课题最终结题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
    本次公开征集课题是中央财政预算项目,课题承担单位须专款专用,严格按照中央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执行,并保障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实施。

    附件:
    课题研究目标与内容要求.doc
    课题申报书.doc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