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环保部政研中心开展“十三五”黑龙江省环境经济与管理政策创新研究项目调研

2017-03-01 来源:政策部
     】【打印

 

2017年2月22日至23日,由政研中心政策部沈晓悦主任带队,政研中心政策部与社会部联合调研组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了“十三五”黑龙江省环境经济与管理政策创新研究项目调研。黑龙江省环保厅及哈尔滨市环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受黑龙江省环保厅委托,政研中心将开展“十三五”黑龙江省环境经济与管理政策创新项目研究,该项目将按照当前国家环境保护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实际,重点就环境经济政策、水、气相关领域及社会管理政策等进行研究,为“十三五”黑龙江省环境政策创新提供思路和建议。会上,沈晓悦主任介绍了项目初步研究方案,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各领域环境管理方面的政策需求及建议,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调研组认为,当前黑龙江省正处于经济转型时期,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环境保护面临许多难题,如何在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过程中创新黑龙江省环境管理方式是研究的重点。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和“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目标要求,围绕黑龙江省环境保护目标,结合当地环境管理突出问题和政策需求开展深入调研和制度研究,为推动黑龙江省环境管理政策创新提供思路与政策建议,为国家层面制定更符合地方管理实际的环境保护政策提供有力支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