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中国环境信息公开论坛

2015-05-19 来源:社会部
     】【打印

    2015年4月28日,政研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中国环境信息公开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家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旨在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总结当前我国环境信息公开工作的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在国家层面上对我国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提出改进建议。

    论坛由政研中心社会部主任王华博士主持,政研中心主任夏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杨朝飞、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刘友宾、环保部环境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詹志明、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环保部环评中心主任王亚男、信息中心总工魏斌、环境监测总站罗海江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高世楫、副所长常纪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马军、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灿发、中科院大学教授石敏俊等出席论坛并发言。来自环保部及下属单位、地方环保局、环保NGO、高校和环境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近7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各位领导和专家主要围绕环境信息公开现状及效果评估、国家制度建设及《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修订、环境保护部环境信息管理和依申请公开、国家其他部委的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环保部相关部门及下属单位、地方环保部门、环保NGO、律师事务所、高校研究机构等单位代表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国家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论坛与会代表们积极为国家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献计献策,讨论热烈,信息量大,成果丰富,一系列政策建议将于近期提交给环境保护部,一系列讨论成果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政研中心举办中国环境信息公开论坛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