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城市地区的气候协同效应”青年论坛

2013-05-30 作者:超级管理员
     】【打印

    2013528日,政研中心邀请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副所长、高级研究员Jose Antonio Puppim de Oliveira先生就“城市地区的气候协同效应:如何在减缓气候变化、改善环境质量、寻求区域发展多重目标中探索多赢”作了主题报告,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此次论坛由政研中心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办,环发中心相关部门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代表等约20余人参加了该论坛。

    Oliveira先生介绍了联合国大学开展的城市气候协同效应研究的最新进展,主要包括城市协同效应的内涵、主要存在部门、协同效应评价案例研究、协同效应经验推广等方面内容。与会人员重点就交通部门、固废处理部门的协同效应评价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科学评估和推广存在于城市中各主要部门的减缓气候变化和改善环境质量的协同效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将协同效应理念融入城市管理和发展的政策中是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论坛为我中心青年研究人员与国际专家进行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我中心进一步开展协同效应评价研究及相关政策研究。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