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成果 > 著作文章 > 文章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历程、内涵实质与重大意义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2018年第4期

2020-02-13 来源:战略部 作者:俞海 刘越 王勇 赵子君 李海英 张燕
     】【打印

  摘要:目前,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稳中向好,但依旧处于问题复杂交织、负重攻坚的特殊历史时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提出和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其个人思想认识、从政经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相辅相成、螺旋上升的智慧结晶,其内涵丰富且系统完整,集中体现在了八个方面,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决胜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建成现代化强国具有创新的理论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鲜明的世界意义。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