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成果 > 著作文章 > 文章

生态环保视角下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环境保护》2018年06期

2018-11-20 来源:中心领导 战略部 作者:吴舜泽 王勇 林昀
     】【打印

   摘要:2018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五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本文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健全生态文明体制在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中的地位、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对报告中生态环保工作内容进行解读,认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成为过去五年工作的标志性成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系到我国经济能否顺利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是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的重要内容,促进空气质量改善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先任务,生态环境保护被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手段,污染防治工作部署稳中求进、重点突出、扎实推进。

   (全文见附件)

   附件:生态环保视角下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发表:《环境保护》2018年06期

   作者:吴舜泽,政研中心主任;王勇,政研中心战略部,博士;林昀,战略部研究实习员。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