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要事

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一周年 生态环境部部长提出这些要求

2019-05-20 来源:新京报
     】【打印

  5月1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在京表示,要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努力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5月19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立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胜利召开一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京举办。

  李干杰指出,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史上和生态环境保护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会最大的亮点是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  

  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就是要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强调,在谋划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和布局中,要善于领悟这一重要思想对大势的把握,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遇到问题、困难和矛盾时,要善于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找答案。要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努力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不断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要求转化为具有特色的实践探索任务,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成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的美丽中国现实景象。

    (转载自新京报;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樊一婧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