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要事

生态环境部召开“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第四次月度调度会

2018-12-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中国环境报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12月7日召开“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第四次月度调度会。参会人员在会上集中观看专项治理工作专题短片;部机关党委汇报11月份专项治理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综合司、水司、海洋司、大气司、应急中心、华北站、华东站、华南站、中日中心、报社、出版集团、华南所、卫星中心、学会等14个部门和单位汇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解决的突出问题。

  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落地;二是紧盯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不悬空;三是注重总结梳理,将专项治理成效转化成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第三次月度调度会之后,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督查组认真开展督导工作,推动了各项问题解决。在此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梳理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坚持边治理边整改,专项治理工作总体开展不错。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要求,抓紧推进,特别是要求年底前完成的整改事项,务必按期完成,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上报。

  二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要通过专项治理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为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保证;要认真总结回顾专项治理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

  三要发挥专项治理促进作用,在扎实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各部门各单位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把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扎实抓好落实。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负责人、部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在生态环境部设立主会场,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