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要事

李干杰会见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委员

2018-11-12 来源:科技标准司 作者:国际
     】【打印

  中国环境报讯 11月9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先生,双方就中欧气候变化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李干杰首先向卡涅特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2018年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双方长期以来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一系列政策对话与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为深化双边关系、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干杰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在今年5月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要求,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推动和引导建立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近年来,中国采取积极有力的举措,提出并落实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研究完善气候政策、战略和治理体系,稳步推进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干杰表示,环境与气候是中欧合作的重要领域。今年7月,双方在第二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发表《中欧领导人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联合声明》,同时签署了《中国生态环境部和欧盟委员会关于加强碳排放交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充分展示了双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强烈意愿。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不断拓展和深化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多边进程取得积极进展,共同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卡涅特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并介绍了欧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打算。他说,中欧友谊源远流长,双方近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欧方高度重视,十分珍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政策对话和经验交流,深化扩大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气候治理。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