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要事

不担当 不作为 吉林3名干部因生态环境问题被免职

2018-09-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中国环境报记者谢佳沥北京报道 记者近日从中共吉林省纪委官方网站获悉,吉林省委近日通报了对19名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组织处理情况。其中,长春石头口门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德双,长白山森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白河林业局局长江礼家,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祥国三人因生态环境问题给予免职处理。

  根据通报,长春石头口门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德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涛2人,政治站位不高,生态保护意识不强,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宽松软,对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不积极、不主动,被动应付、敷衍了事、整改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给予赵德双免职处理,给予刘国涛调整岗位处理。

  长白山森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白河林业局局长江礼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积极、不主动,拖延整改、虚假整改;明知所辖景区存在未批先建、手续不全的问题,仍允许违规运营;越权批准和决定景区非法占用林地,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给予免职处理。

  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祥国,在任吉林白山原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临江市林业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对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不落实,对自然保护区长期疏于管理,履职不力,失职失责失察,导致保护区界限不明、区域不清,辖区内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给予免职处理。

  通报指出,对这些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充分表明了吉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处理决定的鲜明态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以这些受到组织处理的干部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去疴除弊、扶正祛邪,以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地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