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我的姥爷

2022-11-23 作者:政研中心社会部 朱丽瑛
     】【打印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姥爷。姥爷年轻时磨豆腐为生,全镇上的人喜欢吃他磨的豆腐,吃起来那叫一个地道。姥爷做豆腐十分讲究,每颗豆子都要过他的眼睛,数十年如一日,他决不让一粒坏豆子砸了自己招牌。等他年纪大了的时候谋得了一份在村里扫大街的“美差事”,每天出门时天还没亮,回家时天已黑,在他管的那一片儿绝对见不到一点垃圾。近几年,年迈的姥爷已经不能扫大街了,但他每天仍然出门溜达一趟,路上看到垃圾一定要捡起来,在他看来,有事干就是幸福,坚持把每件事做好就是本事。  

  姥爷的这种敬业精神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后辈。母亲就时常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做事要实。简单认真踏实温和,一丝不苟行事为人,一心一意做好本职,不偷工减料,不匆忙敷衍,往小了说叫爱岗敬业,往大了说叫专注人生。  

  今年,我有幸加入生态环保人的大家庭,从事环境社会治理的研究工作。这不是一份轻松“躺平”的工作,每一篇报告的完成都离不开大量的知识储备和反复的精细打磨,需要极大的耐心和专注力。在姥爷的这种敬业精神的感染下,我对待工作始终抱有不变的信念,做好工作、守好本分的初心从未减弱,我仍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保事业中,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最后,愿你我都能耐心一点、专注一点,做一些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岁月。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