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政研中心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2021-08-30 来源:党政办
     】【打印
       8月24日上午,政研中心召开新一届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8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通报“党风廉政建设之我见”大讨论风险问题梳理情况。
       会议指出,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字字千钧、振聋发聩,为我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及时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现场见学,更加自觉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三新”要求,为“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系统阐明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原则、职责任务,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和《条例》重要内容,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人事部门专门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的组织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要着眼服务部党组和中心长远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之我见”大讨论梳理的财务、制度、党建等方面的风险问题,与中心各项业务发展息息相关,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要认真做好传达学习,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中心有序稳定发展。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