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政研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31 来源:党政办
     】【打印

    5月10日上午,政研中心党委书记钱勇主持召开新一届党委第6次(扩大)会议,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委委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谈了体会,会议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主任办公会成员、各支部书记列席。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集体学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部署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坚定决心,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尤其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政研中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政研中心职能定位,抓好两个理论读物编写、中组部干部教材编写等,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绿色发展转型等方面深入研究,为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