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政研中心开展内部控制、科研绩效管理专题辅导讲座

2020-12-29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内控管理、科研绩效管理,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财经纪律意识,提升中心规范化管理水平,2020年12月14日,政研中心开展了以强化财经纪律、加强内部控制和科研绩效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副研究员王晨明围绕财经纪律、内部控制授课,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廖青围绕科研绩效考核进行授课,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会议由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王晨明主要从为什么要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本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内容等三大方面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进行了系统解读。特别是梳理了行政事业单位在收入、支出、采购和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和案例,讲课内容生动具体,分析深入浅出,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控制,提高管理效率理清了思路,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廖青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绩效管理的定义、绩效计划与绩效沟通与辅导、绩效考核与反馈、绩效考核结果综合应用以及设计和完善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特别是以问题为导向对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的设定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大家围绕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是政研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落实举措。通过讲座,使大家对单位内控的具体操作实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加强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在当前强化内控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财经纪律,提升了中心财务管理、内审控制、风险管控、科研绩效等方面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专题辅导讲座结束后,中心召开了全体工会会员大会,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