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政研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打印

    2020年11月3日,按照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政研中心党委书记孙守亮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孙守亮同志针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点,谈了体会并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委员俞海同志进行了导学解读,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带头发言,大家谈体会谈感受,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交流,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行动。政研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主任办公会成员、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长远,擘画蓝图,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大节点意义、鲜明的时代意义、科学的定向引航意义、凝心聚力的政治意义。越是任务艰巨、挑战严峻,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越要紧紧依靠中国共产党这一定向导航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研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政策决策的重要支撑力量,必须按照部党组要求,以高标准领会、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读书班专题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在全面学、系统学上狠下功夫,中心组学习务必带好头、做表率,把导学、促学抓扎实。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政策研究新思路新举措,深入研究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部各司局搞好需求对接,谋划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部党组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高执行力,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生态环境保护大局多作贡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