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政研中心强化法治意识 传达学习五项制度

2020-08-31
     】【打印

20208月,政研中心纪委注重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学习,强化法治意识,统筹安排将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心印发的有关三重一大、公文处理、公务卡、合同管理、项目预算和资金管理等5项制度作为各支部8月份“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严格要求自我,依法行使公权力,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要自觉把法律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强化法治意识,促进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为圆满完成党中央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全面讲解5项制度的基本原则、核心要求、要点内容、程序规范等,围绕部门工作着重分析和指出平时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如公文规范性、公务卡使用等,并提出针对性、实用性建议,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规范日常工作行为等奠定了基础。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中心有关制度,这些制度的出台为我们办理公文、财务等日常工作提供了详细的指导,解决了许多难点困惑,尤其是程序上规定,为我们避免细节出错提供了参考。一定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心相关制度,学好、用好和执行好,切实走在前、作表率。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