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政研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0-07-23 来源:党政办
     】【打印

  2020年7月1日,政研中心党委书记吴舜泽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2020年11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政研中心党委委员参加现场会议,主任办公会成员、各支部书记以视频形式列席。

  副主任田春秀同志导学交流《求是》杂志2020年11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党委书记吴舜泽同志和与会党委委员结合中心实际分别发言谈了体会,会议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全面梳理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短板问题,特别是要注意把握好三个关系,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文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之大者,越是面对全面攻坚之时,越是最能检验考验锻炼组织队伍,也越是能体现讲政治的效果、体现作风能力建设的效果。各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到决胜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严峻形势,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问题,注重结合政策研究工作实际,开展助力攻坚战系列研究,统筹好定量分析和定性判断,以目标为导向,在生态振兴、“两山”转化、定点扶贫工作等方面下大力气,做好社会满意度调查,加大宣传,抓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战。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