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群团活动

政研中心团委正式成立

2016-12-20 来源:办公室
     】【打印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及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团委《关于成立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团委批复》,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于2016年12月16日召开全体团员大会,正式成立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团委,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政研中心团委委员会。政研中心临时党委书记夏光同志,委员俞海同志以及政研中心28周岁及以下全体团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政研中心团支部委员于倩茹代表上届团支部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对政研中心团支部自2011年11月正式组建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并对当前和今后的青年团员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相关规定,审议通过了《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团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根据现场投票差额选举产生5名团委委员,贺蓉任书记,于倩茹任副书记,委员有:杜晓林、李媛媛、金笛。

 

 

  夏光同志代表政研中心临时党委对当选的新一届团委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青年团员同志们的成绩和贡献,并向青年团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青年团员们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政治信仰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民族事业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要讲创新,青年团员们的思想不能僵化,不能局限,在工作或人生中,要有新的思考方式。研究工作中要有新观点、新想法,对各种现象的观察,要有新角度、新高度,但不要盲目创新,要有根有据,科学创新,打破固有思想的禁锢;三是要讲理想,青年团员们要对个人的发展有谋划,设立阶段性的目标,不能随波逐流,目标是理想信念的支撑力。青年团员们对自己要有深刻的认识,从能力、禀赋、兴趣爱好中发现自己的目标规划。

  夏光同志对青年团员们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新形势下团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政研中心团委将在中心党委领导和部直属机关团委指导下,结合政研中心特点,深入推进中心团委工作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谋划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团委作用,将中心青年同志们组织凝聚起来,发挥青年冲锋队和排头兵的积极作用,为政研中心青年和机构发展、为环保政策研究、为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等环保事业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