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学习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情况报告

2019-09-06 来源:办公室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部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的通知》(驻环纪监发〔2019〕7号)文件要求,2019年9月2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同志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试行)》)。会议由政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舜泽同志主持,政研中心在家的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参与学习讨论。

  与会人员认为,生态环境部出台《办法(试行)》,要求专兼职纪检干部对更好监督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谈心谈话情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研判防控所在部门单位廉政风险情况,对“关键少数”精准画像情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情况等进行报告,是进一步压实纪检干部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家一致表示,政研中心党员干部要始终紧绷廉政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律,从小事细节抓起、从小事细节严起,注重防范廉政风险,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干干净净的生态环保铁军。

  会上,吴舜泽同志和胡军同志传达了吴海英组长指示精神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载体和抓手”课题启动会情况。为更好地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载体和抓手”课题研究工作,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力量,由胡军同志担任课题组副组长,全力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抽调政研中心调研评估部刘越、总师办张媌姮、法规部崔金星、社会部李晓等同志参与研究工作,并通过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同志对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认识,使大家在具体工作中积极践行、争做表率。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