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生态环境部第四扶贫小组赴围场县定点扶贫村开展驻村调研和支部共建活动

2019-05-22 来源:办公室
     】【打印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扶贫办关于定点扶贫部署安排,按照《第四扶贫小组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2019年5月15日-17日,第四扶贫小组三个成员单位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共同组成了驻村调研工作队,赴围场县姜家店乡庙子沟村进行驻村调研,并分别与庙子沟村和围场县杨家湾乡小洼村的村委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驻村调研工作队一行用两天时间将庙子沟村15个居民组都实地勘察了一遍,重点查看了畜禽粪便和居民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了解到村里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存在资金和技术上的困难,驻村工作队与同行的农科院专家针对庙子沟村具体的村情村况,提出了畜禽粪便的处理建议。 

  

  5月15日、17日,驻村调研工作队分别与庙子沟村委会和小洼村委会有关同志以及党员代表进行座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重点了解了村委会的支部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活动情况以及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做法等,针对村委会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村委会是最基层的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村委会既要发挥指挥官的作用,找到切实可行的脱贫路径,又要发挥冲锋兵的作用,带领广大村民苦干实干。因此村委会的基层组织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整村脱贫的质量和速度。法规司朱军琴同志表示,驻村调研工作队此次以支部共建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很接地气的工作方式,是机关司局党支部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机会,促使我们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政研中心第二党支部老党员孙炳彦同志谈到农村是打赢两个攻坚战的“兵家必争之地”,村委会肩负的担子越来越重、任务越来越难、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中央和地方多支部共建活动希望能够起到相互启发学习、创新工作方法的作用,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完成攻坚任务。姜家店乡党委书记王利明同志和杨家湾乡人大秘书长宋丽娟同志都表示,支部共建活动是让村委会干部和党员扩充信息来源的有效方式,座谈交流也是对村委会的一种鼓励和认可,有利于提升村干部和党员的信心和士气,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目标。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