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6-02 来源:办公室
     】【打印

  2018年6月1日上午,政研中心党委书记吴舜泽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重点围绕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机构改革、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部系统“大调研”报告评选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中心在家的党委委员、各部负责人(或委派代表)、各支部支委、相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二支部书记、战略部主任俞海同志围绕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法规部副主任殷培红围绕环保机构改革工作,四支部组织委员、社会治理中心主任郭红燕同志围绕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三支部书记杨小明同志围绕生态环境部“大调研”报告评选等内容进行了引导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吴舜泽同志传达了部领导关于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五大活动推进等指示要求,围绕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点评。

  吴舜泽书记指出,俞海等四名同志围绕近期重要会议和参与的重要工作分别谈了体会,带领大家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完成情况,这种以自己谈学习体会的方式去理解部领导和部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方式很好。此次学习会主要采用“引导发言+交流讨论”“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方式更加便捷高效,学习效果更加系统深入。这次学习达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双赢的效果,这也是中心不断创新党建学习方式方法的一个体现,要不断总结这种学习方式,把中心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潮。下一步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结合支部特点开展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实效突出的支部活动,把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吴舜泽书记强调,对于政研中心来讲,“研究”两个字尤为重要,要想做好研究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学习,不断加强学习,要在“四个注重”上下功夫一要注重主动学习,拓展知识面。提升学习主动性,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中心举办的各种沙龙活动、政研讲堂以及各部门组织开展的培训等,要多去听,多去学习,不要错过“送上门”的知识和学习机会。政策研究工作忌“太虚”,政策研究人员必须扩大自身的知识和业务面,做到融会贯通,特别是对于新入职的人员来讲更要重视不断学习,各部门要安排部署好人员的学习工作。二要注重学习成果共享。今年中心层面和各部门邀请外部专家学者开展了很多学习交流活动,学习氛围很浓,专家的发言稿等各种学习成果要统一交至办公室,统一发布在中心内网上,实现学习成果共享,以外部成果共享把我们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机制建立起来。三是要注重学习宣传工作。相关学习活动结束后要多方式多渠道加强对学习活动的宣传。这次会议除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形式报送信息外,关于全国环境保护大会、机构改革、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等内容可以支部学习的形式做好宣传。中心开展的基层调研、重要研讨会等要深入发掘典型的事迹和故事,以“一图一故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四是注重做好“请进来”学习活动。深入推进中心“两型”学习法,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拓展业务知识面,中心拟陆续请相关领导、专家围绕国际国内环境科学技术发展演变趋势、社会治理形势和发展规律及治理对策、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及调研报告和公文写作、礼仪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交流,使大家在学习上更上一个台阶。

  吴舜泽书记对下一阶段学习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1)改版后的中心网站设置“国家大事”“环境要闻”等栏目,直接与中央人民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网站关联,中心全体员工要通过中心网站及时了解学习国家和环境部的重要工作情况。(2)此次部系统“大调研”报告内容涵盖面广,全体员工要认真组织学习,多方面了解生态环境部工作,借鉴各单位好的调研方式,了解各领域工作进展、问题。中心研究工作要在术业有专攻的同时,不能居于一隅,要兼顾全面。(3)请政策部牵头、法规部配合,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召开一次改革专题的战略政策沙龙,进一步把改革支持研究工作推向深入。(4)请办公室结合杨小明同志发言体会,将此次“大调研”评审工作认真总结提炼,以短文形式报机关党委或环境报,做好相关宣传工作。(5)中心全体员工要落实宣教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做宣传舆论引导方面的“战斗员”。请社会部深入关注社会舆情,多关注了解回应相关话题。中心其他部门也要多到与业务相关的网站,及时跟帖发声,正面回应环保话题,及时报告情况。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