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政研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李干杰部长讲话精神

2018-07-09 来源:办公室
     】【打印

  2018年7月3日下午,政研中心党委书记吴舜泽同志主持召开政研中心党委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李干杰部长在部“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表彰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新任职干部和转隶干部廉政谈话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部门负责人或委派代表列席了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生态环保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加强政治学习十分必要。学习贯彻中央文件和部党组会议精神是中心党组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切实统一起来。《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胜决心,目标明确可行,措施务实坚定。干杰部长在党课上提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秉承和坚持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事业情怀,非常切合我们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需要,为攻坚队伍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信念力量。

  为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部署,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和部里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注意梳理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相关文件表述的变化,认真体会文件中特定表述所包含的政策信息,找准研究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二是认清工作形势,把握工作节奏、工作方式、工作重点的巨大变化,认真体会27字铁军要求,提升紧迫感和危机感,必须改变得过且过、不紧不慢的工作节奏,必须改变自说自话、自干自活的工作方式,必须改变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工作作风,切实打造一支攻坚队奋勇队冲锋队。三是树牢廉政意识,充分认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地落实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措施,要习惯在有约束、有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四是落实《意见》是当前政研中心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仔细研读《意见》,从领会精神、顺应大势、把握关键、找准定位、转变作风、主动作为等方面着手,结合目前的课题研究,找到发力点和优势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完成好这个时代赋予政研人的使命。

  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战略部主任俞海做了引导发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之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有意义,对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以及方法论都很有启发。一是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时刻关注基础理论和党的文件的新提法,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二是秉承“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原则,通过多问几个“为什么”,把党的理论原理等切实学懂弄通。三是中心各支部参照中心党委的学习模式,组织开展支部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支部的学习活动。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