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政研中心学习研讨全国“两会”和部党组中心组会议精神

2017-03-17 来源:办公室
     】【打印
        2017年3月16日,政研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夏光同志主持召开政研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精神。政研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夏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等。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研究讨论。
        夏光同志在总结中认为,“两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全社会凝聚共识、统一意志、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各领域工作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两会”中 环保工作所占分量多、力度大,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思想新战略。政研中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环保部党组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环境质量改善这个核心,深入开展政策研究,为全面推动环保领域的改革工作和各项行动计划的实施做出贡献。要认真落实陈吉宁部长关于深入基层调研的要求,结合各部门实际研究工作和环保部各司(局)的工作需要,深入地方,下到基层,实地调查,解剖麻雀,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增强对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的参与和支持力度,争取产出一批调研成果。同时,要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在重要环保理论认识方面发挥特长,开展战略性、综合性的环保问题研究,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