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教育扶贫扶“根本”——政研中心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活动

2017-02-23 来源:办公室
     】【打印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2017年2月19-20日,为深入推进党群组织定点扶贫工作,政研中心、政法司和水司调研组,由政研中心党委副书记温英民带队,赴围场县八英庄村、横立营村和庙子沟村3个定点贫困村对接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并走访了育太和乡中心小学和姜家店乡中心小学,与围场县环保局、围场县教育局、两个乡、三个村以及上述两个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研座谈,重点就文化教育扶贫方面的具体举措和细节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两所小学,实地了解了学校的校舍校貌、办学规模、师资情况、文体设施以及学生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国家助学扶贫政策实施情况等。在结合调研组和当地实际的基础上,调研组向校方提出相应的帮扶办法和具体措施,并赠送了部分体育用品。调研组与校方确定了初步帮扶措施:一是为两所小学设立图书室,捐赠一批适合低年级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解决学校没有低年级课外读物的问题。二是捐赠五大球类体育器材,丰富学生的文体活动,强身健体的同时培养学生坚韧的体育精神。三是以定向帮扶的形式资助一批贫困学生,解决学生伙食、交通等费用问题。四是积极寻找爱心企业,争取为学校教师更新部分办公电脑,提高教师办公条件。五是从“软件”上积极帮助学校提升教学水平,探讨通过组织教师和学生,与北京相关小学开展交流学习等,开阔学校管理者、教师们和学生们的眼界和思路,变“输血”为“造血”,帮助学校提升办学质量,通过教育扶贫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